淨空法師:真發願是什麼?阿彌陀佛隨時來接我,我隨時可以往生世尊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法,都可以歸《華嚴經》。《華嚴》像個大海,一切法好比是江河,統統流向大海,都歸大海。可是《華嚴經》到最後歸《無量壽》,十大願王導歸極樂。我們只要細心去觀察善財童子五十三參,你就明白了。 所以,只要抓到這部經,抓到這句名號,西裝給諸位說,什麼業障都消了,什麼災難都化解了。為什麼?你得到彌陀本願威神加持。 什麼時候?就在現在。你心一發你就得到,你的心就安了、就定了。 「我心還是不安,還是不定」,你願沒有發。「我發了」,你發的是假的,不是真的,如果你願發的是真的,肯定你就放下了。 真發願是什麼樣子?真發願,我現在心定了,我不憂慮、襯衫不徬徨,我不再迷惑。頭一樁事情,你生死看開了,你沒有生死了,阿彌陀佛隨時來接我,我隨時可以往生。 阿彌陀佛還沒有來,為什麼沒有來?與我還有沒有壽命這個事情不相干,我在這個世間還有任務。什麼任務?把淨宗表法給大家看,讓大家生起正信,讓大家發願,學我一樣念佛求生淨土。這就是說我在這個世界裡頭,還有些有緣人訂做禮服,有緣人是什麼?他相信我,有緣人。我到極樂世界去,應該把這些有緣人統統帶去,就這麼回事情。如果沒有緣了,沒有緣佛就來接我,馬上歡歡喜喜就走了。 得到阿彌陀佛加持,做彌陀弟子很榮耀,為什麼?十方諸佛護念你,一切善神保佑你。這是真的,這是念佛真正的好處,現在就得到,不是將來。可是你心要住正定,定在六字洪名濾桶上,定在這部《無量壽經》上,你才能得到。 你還有世間的三心二意,或者佛法裡面八萬四千法門的三心二意,統統是障礙。所以佛在般若會上教我們捨、教我們放下,慈悲到極處!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228集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節能燈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v48mvfo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